有包裝的需求時,總希望包裝彩盒、手提袋 除了版面設計能表現出產品或品牌的特色外。

也希望在上架後能透過有特色的包裝來增加產品本身的質感並且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進而提高辨識度及購買率。

彩盒、手提袋等包裝紙品在外觀上加強特色的方式除了利用常見的後加工

如:局部上光、燙金、打凸…等外,紙張壓紋也是增加本裝本物質感提高包裝特色的方式,且因特殊市面上較少見,視覺吸引度更高。

紙張壓紋概略上可分為雕版壓紋邏輯光紋2類。我們先粗略介紹雕版壓紋。

雕版壓紋基本上原理很像打凸、烙印。同樣是利用溫度及壓力使紙張產生紋路。但不同的是雕版壓紋是大面積的加工且機器設備及生產流程也完全不同。

壓紋後的紋路雖然可以依需求設計專用紋路,但因版費成本高,因此有大量生產需求時較可行。否則也可選擇現成的紋路使用。

雕版壓紋圖示

鱷魚紋:

鱷魚紋1   

 鱷魚紋2  

仿木紋:

 仿木紋1  

仿木紋2  

圓磁磚紋:

圓磁磚紋1 

圓磁磚紋2  

 

更多現成的紋路可以至官網“雕版壓紋介紹

中觀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