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紙張介紹 part I

  彩色楞紙  

在包裝印刷紙品應用上,除了常見的道林、模造、銅版等常見的文化用紙外。

也有在紙張生產過程中經過特殊加工產生特殊效果的紙張。而這一類的紙張通稱為美術紙。

美術紙通常應用於較精緻或高單價商品上。如:化妝品、珠寶飾品、健康食品等的包裝文宣上。

美術紙依生產過程又大略可分為二類。

第一類在紙漿時即進行調色漿染的紙張。例如:透芯黑卡藍卡紅卡等。

因為在紙漿時即進行漿染,因此這類紙張最大特色是紙面及紙芯都是同顏色哦!例如透芯黑卡即紙面及紙芯皆為全黑(如圖:黑卡)。

這種透芯的純色除了使紙張的透光性降低外也會使紙張整體俱有特殊紙感。而這種質感完全有別於單純用平版印刷機表面染色的效果。 

黑卡  

黑卡

紅卡  

 紅卡

進口卡紙芯  

進口卡

 

第二類:在紙張成型後,在其表面再另行加工處理成特殊效果。例如:珍珠卡,新幻紙等。

        在這類紙張表面通常會呈現亮麗且質感高貴;例如:珍珠卡表面就如其名稱呈現珍珠般的光澤效果。此類紙張最常用於化妝品相關的包裝文宣上。

進口卡紙芯   

珍珠卡(表面)

多款珍珠卡  

多款珍珠卡展示

PS:美術紙張種類繁多,一個小小的生產過程不同,紙張呈現的感覺即完全不同,上述只是一個概略,完全不及其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