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龍紙   

 

 

常用於印刷的紙張到底有哪幾種呢?

 

圖片 材質  說明
進口卡 
 進口卡 進口卡是以原紙塗布白色塗料制成的高級印刷紙。主要用於印刷高級書刊的封面和插圖、彩色畫片、各種精美的商品廣告、樣本、商品包裝、商標等。
  牛皮紙  
 牛皮紙 牛皮紙是堅韌耐水的包裝用紙,因為所用的木材纖維比較長,用這種紙漿做出來的紙都非常牢。大部分顏色呈棕黃色,用途很廣,常用於制作紙袋、信封、唱片套、卷宗等。
瓦楞紙  
 楞紙  瓦楞紙板與其他卡紙基本不同之處在於,瓦楞紙板是由《面紙》與《芯紙》兩種原紙裱褙而成,芯紙需經由加工處理成瓦楞形狀後,再與面紙裱褙結合加工後才成為成品使用。

 

紙張磅數到底是什麼?

在台灣印刷有一種說法,磅數的計算方式是以一令紙的重量來算,一令紙是500張全開的紙,所以比如我們說200磅西卡紙,並不能把它當成200gsm的紙,而是這一令重200磅的紙。俗稱令重,但是由於全紙有分四六版與菊版,因此令重並不能明確指出紙張的重量,除非註明紙張的開本。因為有些紙張較纖維較密合,有些則較鬆散,當然所量出來的重量都不盡相同,而也不能完全以厚度來決定紙張的磅數!

 

如何決定我產品的紙張?

1.產品定位

如果是想要走高質感路線,那就要選擇單價比較高例如:黑卡紙

2.產品種類

如果產品本身需要防油、抗水等需求,那在材質上面也就要慎重考慮

3.產品重量

如果產品是有點重量的,例:水果禮盒,那就要考慮褙層愣紙才能安全與美觀兼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