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愣紙?生活上常見的牛皮紙箱就是使用愣紙製成的,由於愣紙強度大、質量輕、成本低、又可回收再生。

至今瓦楞紙的發明和應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近年來為因應環保,愣紙的應用漸趨廣泛。


愣紙的結構由"面紙"和"芯紙"構成,依照裱褙層數可分為二層裱褙三層裱褙多層裱褙等三種,其結構不同強度與用途皆不同

1. 二層裱褙:又稱單面瓦楞紙,面紙單面貼於芯紙之楞頂而成,適合粗略包裝,防止商品表面磨傷或裝飾用,如日光燈管、電燈泡。

 2層裱褙   

2. 三層裱褙:又稱雙面瓦楞紙,芯紙雙面裱褙面紙,適於包裝盒、紙箱與展示架等,為瓦楞紙箱最常用之材料。

 3層裱褙  

3. 多層裱褙: 依面紙及芯紙的層數不同而裱褙成型,常見的有AB楞與AAA楞等。作為防止商品撞擊的緩衝材料及大型外包裝用。

 多層裱褙  

 

根據楞紋的密度又可分為A、B、E、F楞

楞型          楞高                楞數(個/300mm)

A               4.5~5.0            34±2

B               2.5~3.0            50±2

E               1.1~1.4            96±4

F                0.6~0.8            140±4

 

A&B愣 

A&B愣

B愣 

B愣

E愣 

E愣

F愣 

F愣

G愣 

G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