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的包裝盒,那這之中它是屬於什麼盒型呢?在這我們就來一些認識一些常見的盒型吧!!

 

普通盒(雙插盒)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盒型,先來讓我們來看張圖吧!

普通盒-攤平              

最容易判斷的就是它有上下二個開口這種盒型我們就通稱它為普通盒、雙插盒,在生活上我們常見的藥盒、罐裝化妝品、玩具紙盒拉,都是這種盒型哦!

以下是幾張常見的普通盒展示~

  AA-115 AA-056-01   

 

 

日本底盒(插底盒)

這盒型跟普通盒樣子很相近,但它的重點在盒子的底部,讓我們在來看幾張圖吧!

日本底盒-底部特寫2 

日本底盒-底部特寫 

日本底盒-底部特寫3  

日本底盒-攤平  

 

看出其中的差別了嗎?!其底部為四片卡榫,利用結構的交互作用,讓底部增加載重能力

其拆裝便利,盒型感覺佳。它也常用於茶葉包裝盒、罐裝包裝盒、保健食品等方面哦!

 

 

AB-041-01

AB-035-01

UV-003-01    

這幾張是日本底盒展示,簡單的盒子透過設計、印刷可以讓盒子千變萬化~是不是很棒呢~^0^~!!

 

 

糊底盒

顧名思意,這種盒型跟上二款最大的不同在於它的底部有多一道()的步驟。

目的就是為了讓這盒子的提高載重,不會因為內容物太重會有落底(台語)”的這種情形拉!也讓我們來看一下圖片吧!

 糊底盒-底部特寫2        

糊底盒-底部特寫  

常見的有市面上的一些瓶裝玻璃會使用這種,來幾張圖片展示吧!!

AC-025 AC-027    

 

今天介紹就先到這邊嚕,我們生活上有很多東西都會使用到紙盒,大家不仿注意一下就會有額外的新發現喔~

下次我們在來一一介紹其他不同種的盒型,希望能幫大家更了解盒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